樂齡大學簡介成立宗旨

*成立宗旨

  高齡者可藉由掌控並增進自身健康的過程,達成個體在身體、心理、社會能力的維持,以保持身體的最佳狀態,並經由有效率的學習,讓高齡者願意學習、勇於學習,朝向優質性的文化,達到成功老化、活躍老化及生產老化的目標。快樂學習, 樂而忘齡 (learning), 創造高齡新價值. 

  1. 因應全球高齡少子化的現象
    我國政府近十年來,也積極規劃各項高齡者教育,落實「老有所學,老有所用」的照顧政策,藉由學習活動的進行,除能保有高齡者原有的獨立性之外,也能藉此營造更豐富的晚年生活。
     
  2. 世代的接觸與互動的重要性
    透過樂齡大學的成立,讓老年人有機會進入校園和年輕學子共同學習、互動,享受大學校園優質的學習環境。
     
  3. 推動適性課程迎向光明人生
    為高齡者帶來人群的接觸與互動、快樂多元的學習,及提升心靈與精神層次。

資料來源:樂齡大學

更新日期 / Last updated:

嘉南藥理大學 樂齡大學  電話:06-2664911轉1613

地址: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,行政大樓1樓推廣教育中心  電子信箱:box176@mail.cnu.edu.tw